close

故事是從一通電話而開始的...

嘟嘟嘟...

餐廳桌上的手機輕柔的響起了,一位年約六十多歲的婦人趕忙從廚房跑出,手上還拿著炒菜用的鏟子。

"喂,哪位?"婦人說。

"哦...喂是媽媽嗎?"電話那端是個年輕的男子。

"阿哲?"婦人疑惑。

"嗯!對啊。媽,我最近手機遺失所以換了一隻號碼,你要拿紙筆把它抄下來喔!"

於是婦人從抽屜裡拿出便條紙將男子說的號碼記下,之後便閒聊了一下。

接連幾天,阿哲都時常打電話來跟婦人閒聊,直到最近五天,都沒有阿哲的消息,正當婦人納悶的看著手機時,手機響了起來。

"喂,阿哲啊?"婦人焦急問。

"媽,我..."阿哲欲言又止的說。

"怎麼啦?發生什麼事嗎?快跟媽說!"婦人語氣又更焦急了。

"媽,我最近跟朋友合夥做生意,結果朋友拿著錢跑了,現在一堆債主上門要找我,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阿哲的語氣變得很恐慌。

"欠多少?"婦人擔憂的問。

"至少要800萬。"阿哲難過的說。

"800萬!這麼多啊!"婦人驚慌。

"我能借的朋友我都借了,現在還差500萬,媽怎麼辦?"阿哲問。

"我還有退休金,加上一些私房錢應該湊的出500萬。"婦人說。

"謝謝媽,等到過了這一關我一定會加倍還給你!"阿哲喜極而泣的說著。

"哀─自己的兒子說什麼還不還的,重要的是你平安就好。"婦人放心的說。

接著婦人就照著電話的指示將500萬匯到了阿哲的帳戶裡,在確認錢已匯入帳戶的同時,阿哲瞬即掛了電話,之後阿哲就像人間蒸發一樣,再也沒打電話來了。

 

"耶,水喔!很屌嘛!第一次下海就撈到一隻肥羊,不錯喔兄弟。"一位站在路旁抽著煙西裝筆挺長相斯文皮膚白皙的男子拍著另一名貌似忠厚的男子說道。

"別糗我了啦!阿智,你知道最近新聞媒體宣傳防詐騙宣傳的很勤快,我到目前的業績可以說少的可憐,組長都開始對我'關心'起來了,要是再不把業績搞起來,我就災死啦!"一臉哀怨的男子名叫正紳,手上拿著一杯插著吸管的珍珠奶茶,但完全沒有喝過的跡象,對著穿著西裝的阿智說。

"別怕,頂多就把你編到'陸戰隊'讓你自由發揮啊!哈哈哈..."阿智一派輕鬆的靠著牆壁笑著。

"那才可怕咧!要直接面對'客人'耶!我最怕跟人面對面交談了,我絕對會露出馬腳的,搞不好遇到條子我就慘了。"正紳的印堂又多了幾條皺痕。

"那你最近都還是沒有撈到魚嗎?"阿智踩熄了香煙,收起笑臉正經的問著正紳。

"嗯..."正紳低下了頭。

"我有聽過前輩的經驗,通常被騙過的魚還可以再回鍋一次,怎麼樣要不要試試?"阿智睜著眼睛盯著正紳說。

"你的意思是要我再去'連絡'那個老太太嗎?"正紳疑惑。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總比大佬把你丟到'陸戰隊'來的好吧!也許還真的被你摸到了也說不定啊"阿智笑說。

於是正紳同意了阿智的意見,依阿智給的'劇本'又撥了一通電話給之前受騙的婦人彩霞。

part 1 End

>>>>>>>>>>>>>>>>>>>>>>>>>>>>>>>>>>>

最近心情起伏很大,腦袋瓜子裡也很常閃過黑色的想法,

又剛好想寫篇小說,所以就來寫個騙人的黑色小說啦!

因為想寫的除了黑暗的《詐騙"電話篇"》之外,

還想寫篇輕鬆淡粉紅的《詐騙"要不要來個包篇"》

篇幅其實都不長,但因為工作和一些雜事所以只能有空再繼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仙草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